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

君去徒淹留,重泉旷音息。

焚心(原作背景,三十九)

Lofter中前文合集(1~24章)戳我


三十九


看沈曦明显误解了自己的举动,初七赶忙不再看沈夜,尽力用了最温和的声音回答道,“属下于暗中随侍大祭司多年,自然是见过曦小姐的。只是曦小姐并不曾见过属下。”


“嗯——原来是这样呀。”沈曦一边饶有兴致地晃着腿,一边轻轻推了推沈夜的胸膛,“哥哥也真是的,怎么也不早些介绍给我?虽然我会不记得,但也是可以写在日记里面的呀。”




沈夜似是意外沈曦会有此问,不觉间唇角的笑意仿佛收敛了一些。他向初七看了一看,才说,“如今不是见到了?”


沈曦好像对沈夜如此显而易见的蒙混有些失望,她拽了拽沈夜一侧的小辫子,难得别扭地嘟囔了一句,“哼,小气的哥哥。”


沈夜闻言也没有解释什么,只是说,“以后还有很多机会。”




沈曦虽是稍感慰藉,却敏感地捕捉到沈夜的声音之中少了几分轻快,下意识地去看那位新认识的大哥哥。




初七的姿势还是与刚才一般无二,连表情也没有变过。可不知怎么的,她竟然觉得他的样子显得有些孤独。



沈曦振作精神,对初七招手道,“初七大哥哥,你站近一些呀。”




初七听了才欲走近,便听到远处似有脚步声传来。


电光火石间,他与沈夜快速对视一眼,于一瞬之间隐去了身形。




忽然见一个活生生的人凭空消失,沈曦倒没如何惊骇,反而有些新奇地蹦下了床,“唉?是要和小曦玩捉迷藏么?”




话音才落,便听到厚厚的布幛外面传来一名年轻女祭司的声音:“贸然打扰大祭司与曦小姐,还请恕罪。只是寂静之间出了些事,廉贞祭司遣属下一定要请到大祭司。”


“……寂静之间……这个时候?”



沈夜皱起眉头,向沈曦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做声,才扬声答道,“知道了。你先去回禀廉贞祭司,就说本座即刻便到。”




“属下遵命。”


帘外先是响起窸窸窣窣地行礼声,之后便是逐渐远去的脚步声。


等那声音完全消失了,初七才重新现身,冷峻的面容间似乎隐约藏着与沈夜如出一辙的疑虑。


沈曦一会儿看看沈夜,一会儿看看初七,乖巧地没有说话。


沈夜站起身来,轻按着沈曦拉着他的小手,柔声道,“小曦,你也听到了,哥哥还有事情要处理。就让初七哥哥陪你玩、陪你看礼物,好不好?”


尽管知道三日之期马上便要来到,沈曦还是点点头,移开了握着沈夜的双手,“嗯。哥哥很辛苦,小曦不会叫哥哥为难的。”


沈夜的手指好似颤动了一下,像是想要重新握住妹妹的手。


但他只是转过身,平稳地对初七说:“留在这里。”


沈夜仔细看着初七,从他的眼神中便知晓对方早已明白自己未竟的话语。


果然,初七没有多言。


他俯身道,“请主人放心。”


沈夜应了一声,最后安慰地摸了摸沈曦的头,便快步离开了沈曦的寝殿。


沈夜一走,初七怕沈曦情绪低落,本想施法将青鸟召唤出来引她开心。


没有想到沈曦竟然还有些兴致满满地向他凑过来,好奇地问他:“初七大哥哥,你不是哥哥的朋友么?那你为什么喊他‘主人’”?


初七只好把自己蹲的和沈曦一般高,谨慎地回答道,"属下是为大祭司所生,自然以主人相称。"


活傀儡之说未免对年幼的沈曦有些骇人,还是略去不提的好。


“唔——”哪知沈曦晃了晃头,看起来疑惑更深,“我以前听说过,爹爹会用一种很可怕的法子造出一种……人来。这些人只会被用作一种用途,只能听从一个人。”




初七想,即使年纪尚轻,她到底也是沈夜的同胞妹妹,前任大祭司的女儿。


沈曦又往前挪了几步,认真问道,“初七哥哥,你也是用这样的法子……的人么?”


被那样无邪的双眼一直注视,让初七顿觉头疼不已。

他犹豫片刻,转而想道再过不到一个时辰沈曦的记忆便会重头开始,这才放下诸多顾忌开口说道,“城中谣言,多是以讹传讹。属下虽不清楚身世,却也没有什么被制造出来的记忆。”




初七这一番话说得避重就轻,好似全然不记得每月前往生灭厅维护偃甲制件、检查蛊虫状况之事一般。


“嗯……是这样啊。”沈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小大人似的做出一副放心下来的样子,“哥哥朋友不多,要是他强迫你可就不好了。”


初七竟不知道,沈曦的心思居然如此难以捉摸。


“……曦小姐怎么会这么想?”


“嘻嘻,”沈曦这时自己也觉得好笑,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自己的长辫子捋到前面,一会儿又捋到后面。“小曦知道,哥哥和爹爹不一样,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。”


也许是受此感染,初七唇边也似有微笑。


“大祭司并不曾强迫属下任何事情。”


沈曦呆了一呆,心想,原来这个大哥哥也是会笑的。


“嗳,其实我早该明白的。”


初七看着她。


“哥哥这样信任你,你一定是他很重要、很重要的人。”沈曦说。


由于惊讶,初七的眼睫轻微地颤了颤。


"很吃惊小曦怎么会知道么?"沈曦神气地卖了片刻关子,才笑着说,“没有什么原因呀。他是我的哥哥,我就是知道。”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35)

© 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