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

君去徒淹留,重泉旷音息。

[夜初]焚心(三十七)

好久不写,写的好纠结……(。 


三十七


初七似有所觉,注目看着沈夜印在长发阴影下同样专注的眉眼,忽然想对他说,一定有一天,雨会停的。


可他动了动嘴唇,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口。


那一天还太遥远,不知要走哪一条道路,不知还有多少艰难险阻。


然而不论将要面对什么,他都会为眼前之人清道护航。


 


看到初七即便深陷柔软的枕被之中,也仍然掩不去果决之意的面部线条,沈夜突然无端觉得教人欢喜,分毫也不想挪动视线。


等了一会,他像是想起什么,手臂微抬招出一个透明的光罩,里面静静地睡着一只水蓝色的青鸟。


初七的目光顺着光罩出现的地方看过去,等到看清了其间的生灵,却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他眉间微拢,似在凝神回忆,“……这青鸟,仿佛在哪里……”


 


沈夜也侧头去看那只正在熟睡的小生灵,似乎想起了什么开怀之事,声音中多了几分促狭,“你不记得了?不是你捉的吗?”


 


沈夜这一反问忽地唤醒了初七脑海中几个零散的画面。


 


……被沈夜捣弄得神智游离的时候,远处忽然划过一道耀眼的青光……


 


……颤抖的指尖生起金色的法咒,幻化成为稀薄的光罩,瞬息将那缕光芒笼罩其间……


 


……青色光点不住挣扎,却还是未能逃脱变得更为厚实的光罩,奄奄一息地伏在光罩的底部……


 


……“这只灵鸟虽小,可也修为不低,你选的这咒诀倒有些不保险了……”……


 


……“嗯?看来不论是眼力还是法术都还不够火候啊……要罚。”……


 


……沈夜将触未触地吻着初七半阖的的眼睫,轻笑道,“小曦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……


 


许是那时他已接近失去意识,因而竟然一时之间未能忆起。


此时意外唤起许多细节,倒莫名觉得脸颊升腾起几分道不明的热意。


沈夜看他样子,怎会不知他已想起了个八九不离十,又催问道,“可还是没有印象?”


 


初七脸颊更升了温。他看一眼沈夜显是明知故问的表情,又没什么办法,只好微微错开眼睛低声道,“主人是在消遣属下。”


然而沈夜却像是定要初七看着他一般忽然倾身凑过来,问道,“你便给不给我消遣?”


那声音混入了几分轻佻,倒几乎像是下界哪一个不识愁滋味的公子哥。


 


初七只好往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眸回望过去,其间盈盈的笑意让他再难移开视线。


他说,“主人要属下做什么,属下做什么便是。”


 


沈夜听了,又低低地笑起来。


初七看着他笑,也没有说话。


 


直到他感觉到沈夜的手拢起了他散落的长发,才开口询问道,“主人?”


沈夜不笑了,只是捻动着初七的发尾,迟迟没有做声。


 


他又需要初七做什么呢?


他留初七在身边,本也并不是想要他为他做什么。


 


“你已经很好,”沈夜感受着手中黑发粗糙的触感,无端开口道,“……已经很好了。”


 


初七怔忪地呆在那里,第一次有些怀疑自己灵敏的听觉。


他知道他对沈夜而言十分重要,他也知道沈夜希望留他在身边。


他也几乎敢于猜测沈夜对他大概有些喜爱。


 


这些都应当确实是真的,他也早已心满意足。


 


然而他也一直明白,即便沈夜对他的态度慢慢亲切,他看着他的眼神却总有些掩藏不住的遗憾。


虽然他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地方,可他清楚沈夜一直认为他还不够好。


还不像他期望的那样好。


 


没有办法,他并不是那个人。


他早已将其认清。


 


没想到如今,沈夜竟然……用这样认真的口吻对他说,已经很好。


为什么。


沈夜竟这样说。


 


这样……


这样的话他只会生出更多毫无意义的奢愿而已。


 


初七极力假作自己对那些从他心底迅速滋生的东西毫无所觉,却似乎徒劳无功。


心底深处的种子早已因为这句话生根发芽,转眼间将他缚紧。


 


一时间,他似有千言万语欲说,却一个字也没能当真吐露。


“主人才是,如此厚待属下。”仿佛是在告诫自己一般,初七最后说,“属下何以为报?“


 


“你既本就什么都是我的,便只好加倍努力了。”听出了初七的言下之意,沈夜又似露出笑容,“例如眼下嘛……待你休整得差不多,就陪我一起去看小曦吧。”


 


初七立即说,“多谢主人厚意,属下随时皆可随行。”


 


此言一出,沈夜便知初七并没有听明白。于是他向那只悬浮于空中的青鸟方向微微示意,解释道,“虽然术法不精,这灵鸟也是你捉的,就由你来送。”


明知初七彼时神智迷离,始作俑者却颇有兴致地屡次强指他那“术法不精”,似乎摸准了初七不会与他辩白。


 


初七哪里会与他辩白?


应声称是的时候,他已下定决心,将那些刚刚破土而出的多余心绪尽皆斩断。


 

评论(14)
热度(33)

© 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