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

君去徒淹留,重泉旷音息。

[夜初]焚心(原著背景,二十一)

为了搜TAG方便,在之前的章节都加了焚心的tag。想看前文的姑娘搜焚心tag就好啦=333=


二十一

“我不在城中这段时间,还要劳烦你多照看小曦,”沈夜往小曦卧室的方向看了看,“三日之内,我必会回来。”

“有属下在,尊上放心前去便是。此行凶吉难料,还请尊上多加保重。”华月顿了顿,似有困惑地问道,“属下听闻,有些阵法需多人合作才可破解。不知尊上……?”

沈夜应了一声,答道,“此事本座自有打算,你且安心。”

华月也就不再多言,以手抚胸道,“是,如此属下便在此等待尊上的好消息了。”

 

目送华月离开,沈夜便立即着手准备下界之事。

“初七。”

“是,主人。”黑衣的杀手立即应召唤身披金色的法阵之光现身于沈夜之旁。

“你也听到了,本座需下界几日。”

“是的,主人。”

沈夜仔细看了初七几眼,忽然说,“地上凉,起来吧。”

“谢主人,”初七从命站起身来,仍然极守礼地垂着头请示道,“主人可需属下同往?”

 

初七似乎感到沈夜的呼吸在那一瞬间松懈了,但随后他便听到了沈夜一贯的冷淡声音,让他觉得也许那个瞬间只不过是他的错觉。

“哦?初七可愿同往?”

初七的头低着,只能看到大祭司袍服的下摆和一方石板地。耳边不知怎地回响起沈夜遥远又冰冷的声音,那声音反反复复,一再重复着“你没有愿望。”

少顷,他眼前又隐约晃过沈夜的笑容,那目不交睫落在他身上的温和目光。

他确实没有愿望,因为他的心愿早已交付于他眼中那唯一一人之手。

然而究竟什么才是沈夜真正的愿望呢?

 

初七心中千回百转,最终几乎是全凭本能般答道,“……属下愿追随主人。”

沈夜果然没有再次出言讥讽,而是用了一种公事公办的口气说道,“此时关系重大,还望你不要令本座失望。”

“主人有命,属下万死难辞。”

 

“……抬起头来,看着我。”

“……主人?”

“你的性命归本座所有。本座没要你死,你便别去提什么万死了。”

 

初七与沈夜身量相仿,若是站直身体便正好直视着沈夜的双眼。

“是,主人。”

尽管听到了初七肯定的答复,沈夜好像还是没有完全打消疑虑,复又添道,“此行若遭遇凶险之事,你须得紧随本座左右,谨慎行事。”

 

饶是沈夜说得拐弯抹角,初七也听懂了沈夜的意思。

胸膛之中洋溢着比之治愈法术还要温暖的温度,初七将右手按在左胸,沉声说,“是,主人。属下自当留心自身安危,必不会轻率行事。”

既然沈夜如此在意,看来他今后必要格外小心。若是沈夜安全无虞,便再不该随意受伤了。

 

“……如此便好,你的本领本座一向信得过。”沈夜看着初七,似乎踌躇了一会才又开口说道,“这……大概是你第一次下界,你可有什么想说的?”

“能够陪伴主人身侧,属下感到无上荣幸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沈夜会问这个的问题本来并不是想听初七说这些。

可是初七这样一答,他模糊之间又觉得自己想听的大概竟然不过是这个。

“很好,”沈夜长出一口气,“恐怕传送阵法无法直接靠近南田山,我们先去文成。”

说着,他伸出手来,“初七,走吧。”

 

传送法阵再是精妙,到底也还是会有些偏差。东海之滨遥遥千里,还需同行之人一同传送。

“是,主人。”

初七走到沈夜身边,握住沈夜温度偏高的手,与他一起低声念动法诀。

法阵光芒渐胜,眼前的沉思之间马上就要从眼前消失。

在那极为短暂的刹那,初七悄悄偏头看了一眼沈夜。

这样一看,他的呼吸便漏了一拍。

 

沈夜竟也在看他。

 

阴冷而又昏暗沉思之间彻底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座绿树成荫的热闹小镇,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影毫不吝啬地洒在他们身上。

初七从未见过如此多茂密的植物,更从未见过如此多生机勃勃的人类。

可他此时的心意却无比简单。

这双手交握的时光,若能再长一些就好了。

 

***

 

初七并不知道,沈夜脑海中想的也是与他一样的事情。

自从松开初七微凉的手掌,手中总是依稀有种空落落的感觉。为了摆脱这种感觉,沈夜回首说道,“远处那隐藏在雾气之中的山峰大概便是南田山了,我们一面打探一面前进吧。”

见初七立即便要行礼称是,沈夜抬手阻住了他, “……出门在外,这些就从简吧。”

“是,主人。”

 

沈夜衣饰精致华贵,走在这小县城中不免引人侧目。

甚至有个脏兮兮的、大叔模样的人上前搭讪道,“两位小哥,这是要往哪里去啊?”

 

“哦,我们要往南田山去。”与这下界普通的凡人说话,沈夜的声音已比往日对下属说话亲切了许多,但却仍然带着某种难以侵犯的威严。

“南田山?你们也是来找仙草的么?”大叔摆摆粗糙的大手,连呼果然如此,“也只有为了仙草,才会有外乡人来这地方吧。”

沈夜未置可否,问道,“怎么,来寻仙草的外乡人很多吗?”

“不多啦,不多啦。”大叔像是喝多了,夸张地不停摇头晃脑,“从前可是很多哩。谁不想要呢?吃了便可以成仙的仙草……吃了便可以治愈百病的仙草……”

“回去吧,外乡人。”大叔远远看着远处隐匿在雾气之中的山峦,喃喃道,“从没有人……从没有人能够到达那座山顶……从没有人……”

 

那落拓的大叔似乎对沈夜二人失去了兴趣,连招呼也不打就摇摇晃晃地离去了。

沈夜顺着那大叔离去的方向看着南田山沉默良久,似乎在思考那大叔所说的话。

“初七,”沈夜终于开口了,“那仙草……你怎么看?”

 

传说之中,只要还一息尚存,那仙草便能治愈所有病症。

如果那仙草真如传说一般神奇,即便那洞天有些浊气也没什么紧要的了。

烈山部族便再也不用受制于心魔,曦小姐也再不用被困在痛苦的三日之内,沈夜也……也将有机会过上一段时间不那么沉重的日子。

初七再希望也不过那传说是真的,可他还是说出了最为真实的想法,“关于仙草,那传说语焉不详,又无任何活人亲眼见过,实在——”

 

“——实在难以相信其真实性。”沈夜半途接过了初七的话。

作为上古遗留的部族领袖,那些所谓的“上古传说”到底有几分真实沈夜最是清楚不过。在这种事情之上怀抱希望只是愚蠢地自欺欺人罢了。

况且就算那传说之中确有几分实情,那么就算仙草再多,那白民上仙也不会就这样轻易将所有仙草拱手相送。

 

沈夜的目光在初七原本的心脏之处停留了一瞬,又移开了。

那心跳之声终究再也不会响起了。


评论(10)
热度(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