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

君去徒淹留,重泉旷音息。

焚心(原作背景,四十)

前文合辑传送戳我


四十

初七欠身行礼,也不知是不是为了避开沈曦灼灼的目光,“属下明白”。

 

“嗯。”沈曦欢喜地又点点头,有一下没一下地玩着手中的兔子耳朵,“哥哥有时便是这样,对谁好,在意谁,都不知怎样说出来。我小的时候还总被他弄哭呢。”

明明自己都还年幼却还如此煞有介事地介绍自己“小的时候”的经历,那副样子真是出人意料的可爱。

 

“大祭司肩负全族命运已是呕心沥血。抒情传意之事总归耗费心神,不太擅长也没有什么。”许多过往在心中掠过,初七平淡地说,“只消岁月久长,没有什么看不清楚的。”

 

“啊?那是要‘看’很久、很久的吧……”沈曦眨眨眼睛,隐约有了些惆怅的神色,喃喃说道:“这样……不会觉得难过么?”

“时光流转不过寒来暑往、物换星移,没有什么难过与不难过。”初七与沈曦平视,坦诚说道,“一直‘看’着,时间便过去了。”

“你是这样想的么?”沈曦想了一想,赞同道,“嗯——你说得对!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呢。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初七说。

 

 

沈曦发现初七的面容间又显出一缕不易察觉的笑意来,不免感叹道,“哥哥有没有说过,你笑起来很好看?”

 

初七这时摇摇头,本就淡薄的笑容渐渐消失了。

“喜怒哀乐,皆是属下不需要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可是这……这怎么可能呀?”沈曦楞了一下,急得小小的眉毛纠结在了一起,“这是……这是哥哥说的吗?可他一定不是真心的——”

“也许正如曦小姐所说。”初七见沈曦那样焦急,宽慰地将声音放得更轻了,“可是对于大祭司来说,这般才是最好。”

 

“小曦不明白。”

“曦小姐还年轻,不明白也不要紧。”

 

沈曦紧紧抱着怀中的兔子,仍是有些不甘心地望着初七。

 

“曦小姐无须不安,”初七说,“如此一来,大祭司的心愿,便是属下的心愿了。”

 

“原来还可以这样的么?”沈曦似懂非懂地偏着头,“你对哥哥,可真是好呢。”

“使命所在,算不上好。”

 

“嘻,原来你像哥哥一样,很容易不好意思呀。”沈曦小手一拍,开心道:“哥哥一直有你陪在身边,那我可就放心啦。”

完全没有理会初七仓促的否认,沈曦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跑开了。

待她回来的时候,手中便多了一个厚厚的本子。

 

“初七哥哥你看,这个就是哥哥送给我的日记本啦。”沈曦将本子刷拉拉翻开,炫耀一般抬头说道,“虽然我记不住事情,可是这个本子可以帮我记住许多呢!”

初七在暗处见过这本子多次,自然认出这是沈曦的日记。

他第一次与这本日记近在咫尺,才发现中间有一小叠页面竟有零星幻术修改的痕迹。

 

那是极为精妙的幻术,不要说沈曦并没有任何觉察,就连初七也只能捕捉到极其细微的术法气息。

尽管微末,可那气息与他朝夕相伴,他还是一眼认了出来。

 

初七回想了一下那几页的位置,并没有感到意外。

毫无疑问,如果撤销这层幻术屏障,恐怕那些书页也会当即自行销毁。

 

他看着沈曦又站起身来去寻笔,似是准备说写便写,只好说,“曦小姐想要即刻书写吗?”

此刻沈曦已怀抱笔墨啪嗒啪嗒地跑回来,强掩寂寞地解释,“如果不马上记下来的话,等到明天小曦可就要把初七哥哥忘记啦。”

 

初七身份隐秘,是绝不能落于书面、留下后患的。

“不急,时辰尚早。曦小姐可还记得大祭司提过的礼物?”

初七见状适时招出灵鸟,引沈曦起身,道:“曦小姐,不知这个礼物可还喜欢?”

 

闪烁着华光的青鸟应声显现。

此刻它似乎刚好睡醒了,正忙着梳理身上光亮的羽毛。

 

沈曦从小在流月城中长大,哪里见过这样鲜活的生灵。

她惊呼了一声,暂时忘掉了寂寞,不敢置信地凑上前来,想要伸手摸一摸又不怎么敢的样子。

“这是……这是小小鸟么?真的小小鸟?”

 

“自然是真的。”初七松了一口气,解开了笼罩着青鸟的法术,“没有关系,它不会啄你的。”

失去了法术依托,青鸟扑棱了几下翅膀便落在了床边的案台上。

 

沈曦难掩紧张和兴奋地伸出手来,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青鸟的尾羽,引来青鸟一声温和的鸣叫。

 

“呀,它叫了!”沈曦连忙缩回了手,“初七哥哥,它会叫呢!”

她快活地一直围着青鸟左看右看,“小曦以前只见过偃甲小鸟,没有想到真的小小鸟原来真的这样好看,哥哥没有骗我呢。”

“大祭司自然不会欺骗曦小姐。”

“哥哥还说,小小鸟可以在天空中一直飞、一直飞~”沈曦目不转睛地看着青鸟,认真地对它说,“小小鸟,你飞一下给小曦看一下,好不好?”

 

可是那青鸟却只顾在案台上踱来踱去,完全没有理睬沈曦的意思。

沈曦的目光便跟着青鸟从条案这头走到条案那头,又从那头走回去。好像她一直看,便能够将那鸟儿打动一般。

 

初七将一小股灵力聚在指尖。

化灵的青鸟以灵力为实,很快便被吸引得向初七飞过来。

 

“啊,它飞了!”沈曦跟在青鸟后面也向初七跑过来,“初七哥哥,你好厉害呀!”


评论(9)
热度(42)

© 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