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

君去徒淹留,重泉旷音息。

焚心(原作背景,四十一)

前文Lofter合辑传送点我


四十一

沈曦雀跃不已,慢慢也不再畏缩,开心地引诱青鸟落在她的手臂上。

一人一鸟将不大的寝殿转着圈地你追我赶。


不知不觉便天色便转了暗。


沈曦恋恋不舍地将青鸟轻轻抱在怀里,却终究难以抵御困倦,没有了玩闹的精神,无力地靠在厚厚的枕头上。

“时间过得真是快呀。”沈曦抚摸青鸟顺滑的羽毛,仰头看着初七强打精神说道,“小曦还不想睡过去呢,小曦还要把初七哥哥的事情记下来……”


初七蹲跪在床边,侧耳听了听远处的动静,才俯身为沈曦拉好被子,对她说,“曦小姐无需多虑,属下不会离开。”

“嗯……你人就在这里,可比日记好用多啦。”沈曦软绵绵地点点头,似是随时都会睡着。


眼下时辰稍早,还不到沈曦往日昏睡过去的钟点。


初七心中一沉,问道:“曦小姐,您身体可有不适?”

“嗯……困得浑身没有力气,算不算?”


初七蹙眉。


他低念一声“属下冒犯”,便以手划出一道金色光圈洒在沈曦身上,“可有好一些?”

“这是你的灵力么?”沈曦精神似乎好了一些,"这样太浪费啦,等小曦一觉睡醒自然就会好的。"

“灵力正如雨雪河川,循环往复。曦小姐不必挂怀,安心休息便是。”

沈曦不再抵挡无穷的倦意,慢慢闭上了眼睛,“等我醒了……还要再陪我玩呀。”


初七应承下来,在沈曦入睡后悄悄又分了一些灵力给她。

不久,初七听到殿外遥远处传来的对话的声音。


“你们怎么都守在外面,里面没留人么?”

是华月。


“大祭司离开前吩咐说,让我们留在这里,不必进去。”

“是么?……大祭司很快便会回来。这里有我,你们先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
华月步入寝殿内部的时候,初七早已隐去行踪。

她并未发现任何异状,只是轻车熟路地走到沈曦床边小心坐了下来。


果然如她所说,才过不久,沈夜便匆匆现了身。


与砺婴周旋总是十分劳神,此时沈夜也略显出些疲色来。


华月看到沈夜回来,连忙起身问道,“如何?砺罂可有为难?”

沈夜稍顿,方道,“砺罂耳目似乎又有长进,此次窥得本座下界却不曾为他收聚七情,便安分不住。这倒不妨,只是这时机未免……”

“时机?”华月有些惊讶,“可是砺罂得知了尊上此番下界的意图?”

“此前本座曾派数批祭司下界寻找清气充盈之地,他有所觉察,也并不奇怪。”沈夜摇头,绕着沈曦卧室轻轻踱步,好似在确认什么不存在的东西,“他猜到本座此行无果,几番讥嘲,却反倒好似欲盖弥彰。”


华月从沈夜眉宇间的颜色看出一些端倪,有些疑惑,“有哪里不对?难道……”

她紧盯着沈夜动作,低呼道,“什、——砺罂竟敢打小曦的主意?”


沈夜闻言回头看一眼华月,却没有立即回答。

“本座下午来时,便觉出一缕不同寻常的气息。”


华月警惕地环视这间熟悉的寝殿,镇定的面容中仍是还未褪去的震惊,“砺罂竟已有这等力量于此处作怪?”

沈夜一直小心保护唯一的妹妹的安全,两人住所也距离很近。若这样下去,大祭司的寝殿岂非也再无隐秘可言。

沈夜看出了华月的顾虑,摇头道,“砺罂依附矩木,虽可让他增强力量,却也是一种约束,目前还不必太过忧心。”

“尊上的意思是……要害小曦的不是砺罂,而是城中族人?”

“砺罂唯恐天下不乱,却尤喜作壁上观。今日趁此机会混淆视听,确似他的作风。若说如此这般步步为营,大费周章……哼,以他现在的力量来看还嫌太早。”

“原来尊上心中早有计较。”


“闲杂人等皆无法进入神殿深处,却要如何在此施法?”沈夜来到沈曦床边,果不其然,一伸手便探到一丝极为熟悉的灵力。

就像并没有察觉到一般,沈夜继续淡淡解释道:“一问小曦,果然她跑出去过了。流月城中,哪里来的鲜花?”

华月愧疚难当,惊骇地后退半步行下大礼,“这几日我日日来此,竟然未觉有异。属下无能,辜负了大祭司的嘱托。”

沈夜堪堪握住华月的手将她拉起,低声道,“此处阵法极为隐蔽精妙,若非本座近日接连破解上古阵界,感官比之平日更为敏锐,恐怕也很难觉察。何况……此举想是已经谋划许久,你平日事务繁忙,自是不可能时时照看。”

沈夜又低头去妹妹安然的睡脸,平静道,“……是本座有失,没有早些教她辨识幻术。”



那过度冷静的面容反而让华月心惊,“这法阵可是凶险?小曦会如何?”

“若我没有猜错,此阵恐为戾血。对方只是设法将小曦做成阵眼,以达目的罢了。此阵虽然力量强大,缺点却是生效缓慢,需要七天七夜不间断的吟唱。”

“戾血……传说中杀一人而灭三族的邪术?”

“此阵可将阵眼与其血脉相同之人互相联通,将阵眼所受伤害转移。”


华月听明白了沈夜的意思——对方是想借杀死沈曦的机会将沈夜一同杀死。


评论(11)
热度(27)

© 一种秋天生长的橙色果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